猜猜看,富康哪些项目获州级青年发展型街区(社区)授牌——

640 (5).jpg




  为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丰富青年活动载体,提升青年满意度,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富康集团申获3个州级青年发展型街区(社区)。


  近日,黔西南州住建局、州文体广电局联合共青团黔西南州委对申获项目进行授牌,兴义1905慢集市获黔西南州青年发展型街区授牌,青春社区“河塘郡园”、“美鹤湾”获黔西南州青年发展型社区授牌。

640 (19).jpg

640 (20).jpg


640 (21).jpg


青年发展型街区展示


640 (22).jpg
兴义1905慢集市
  1905慢集市以“慢生活”、“乐生活”、“夜生活”三条主题街打造文化艺术空间,围绕“慢下来,去生活”这一概念进行经营规划,目前兴义1905慢集市摊位设置40余个包括兴义特色美食、手工作品、生活百物、文玩配饰、花草绿植等。毗邻体育中心、万湖汇夜市街、奥莱城网红美食街、梦乐城特色步行街等兴义市民的热门网红“打卡点”,区位优势突出。距离梦乐城、欢乐橙等商业中心较近,为城区主要人流聚集地,具备较好的市场经营条件,周围小区居住率高,流动人口较多,地理位置优越。


  青年发展工作亮点:为青年提供创业平台,吸引青年来此,助力夜间经济。为助力青年开创生活新业态提供更多选择。志愿服务方面为保障1905慢集市秩序和卫生,组织开展志愿工作,为青年提供更好的环境。对商家规范化管理,同时保障商家和消费者权益。



青年发展型社区展示


640 (23).jpg
河塘郡园
  河塘郡园是富康物业创建和服务的第一个“青春社区”,由团州委、团市委指导,于2021年7月创建。项目总用地面积90383.16㎡,总建筑面积588463.82㎡,青年业主户数占小区总户数的58%。河塘郡园配备篮球场、儿童游乐区、充电桩、康体设施等生活便民配套,小区旁2公里以内有万湖汇夜市街、兴义1905商业街,梦乐城、欢乐橙购物中心等成熟的商业配套,满足青年美好生活向往。为促进青年融入社区工作,青春社区摸排筛选符合条件的青年,推荐其进入“青春社区”项目后备干部库,扎实推进志愿者行动,根据青春社区实际和居民所需,整合多方力量,与河塘郡园资源有效“链接”,让青春社区的活力得到升级,真正做到社区因青年而活跃、青年因社区而出彩,让青年成为青春书香、友爱、和谐、文明、绿色社区活动和服务的策划者、参与者、志愿者。


640 (24).jpg
美鹤湾

  经过“青春社区”河塘郡园近两年的探索和实践,富康集团将青春社区有效经验进行推广和复制,在原“青春社区”河塘郡园创建基础上,2023年3月增设富康国际生态城•美鹤湾为“青春社区”建设试点项目,延承“青·课堂”“青·关爱”“青·睦邻”“青·帮办”“青·环保”五大社区青春行动并持续创新。项目总用地面积55138.54㎡,总建筑面积209277㎡,青年业主户数占小区总户数的30%。青春社区美鹤湾项目设置青年创意消防体验营、青年议事厅、青剧场、“青运动”(青年健身房)、“青悦读”(青春书吧)、“青速递”(青年包裹代收点)及青春泳池,周边商业、交通、医疗卫生、文化旅游配套齐全,800米内有生态城阳光幼儿园,2公里内有兴义市教学质量较高的多所中小学及知名艺术类培训机构,5公里内有黔西南州的两家三甲医院及卫生服务站、社区医院等医疗机构,毗邻富康1905特色商业街区梦乐城中央活力区、湿地公园等热门网红“打卡点”,这里既有便捷的生活,也有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青年发展工作亮点:青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阵地,建设青年参与、共建共享、朝气蓬勃的青春社区共同体。推出“青·课堂、青·关爱、青·睦邻、青·帮办、青·环保”五大社区青春行动,培育了创新、锐气、时尚、多元的青年文化,构建共青团参与社区治理的新形式,引导青年在青春社区建功。



  未来,富康集团将继续汇聚青春力量,擦亮“青年文明号”底色,打造“F Youth”青年工作品牌,围绕青年多样化需求,广泛开展各类活动,以服务来吸引和凝聚广大青年,营造“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640 (25).jpg



 
知识拓展



  “F Youth”标识整体采用共青团环形五角星进行融合抽象化设计,新月象征青年新生蓬勃的青春力量。外围为富康集团logo的变体。标识颜色为红色渐变到金色,红色象征生命力和意志力,金色象征光明与收获。标识寓意富康青年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团建赋能,汇聚青春力量,创造美好明天。


  品牌名称“F  Youth”,有三层含义:


  (1)Falcon Youth(富康青年);


  (2)Future Youth(未来青年,未来青年拥有无限可能);


  (3)Full of Youth(青春洋溢/富有青年)。


  F Youth的核心价值观:做青春洋溢、富有学识、富有创新、富有担当、富有梦想、富有未来的富康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