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献血,为爱而行|富康集团40余名员工踊跃为患病同事献血

  “紧急通知:因集团财务中心员工金某紧急输血需要,请各公司、各部门召集B型血员工(兴义地区,一周内未服用过药物,未生过病的员工),立即到公馆32楼集团办公室集合统一出发,情况紧急,需要各公司、各部门全力配合,请立即安排!”

  1月7日,一则紧急通知在富康集团各公司、各部门通讯工作群迅速得到响应。

  “我是B型血!”

  “我可以!”

  “我去!”

  ……

  短短时间内,集团各公司、各部门员工积极响应,40余名员工火速赶往黔西南州中心血站,踊跃为患病同事献血。

c1.png

c2.png

c3.png

  领取表格、填写资料、验血、采血……献血程序繁多冗杂,大家耐心等候,血站大厅挤满了来自不同板块的富康员工,长长的队伍还排到了屋外。天气寒冷、阴雨绵绵,抵挡不住大家一片赤诚热心。

c4.png

  “我当时正接待客户,洽谈商户租赁的事情。大概十一点钟,看到微信群里发出的紧急通知,就立马安顿好客户赶紧过来了。我觉得能用到我的血是一种幸运,能帮到别人是我的荣幸。”来自富康商管公司的雷庆,抽血化验后,静静等待做血小板分离。

c5.png

  “都是同事,救人要紧,没有多想什么。”集团财务中心的朱雪娇笑称抽血不痛,“我们就在同一栋楼,我们经理接到消息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我应该是属于最早一批过来献血的员工。”朱雪娇按照医生叮嘱,在抽血进行血小板分离过程中,不停保持手部放松捏合动作,该过程大概要持续一小时左右。

c6.png

  “这是咱们作为一个公民的义务,更关键的是,它切切实实能帮助人。”来自富康专职消防队的王领投身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已有十来年时间,他说自己这么些年的献血总量已达5600毫升,这次为重病同事献血,他当然更是义不容辞。

c7.png

  ……

  一个个口罩下,是一张张最普通平凡的脸。生命的希冀,从一个生命流入另一个滚烫的生命。团结、互助、协作,是富康人的底色,涓涓热血穿过蜿蜒的软管,令干瘪的血袋逐渐丰盈,晕染上了爱的温度。

c8.png

  感谢踊跃献血的富康员工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个冬日,才变得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