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国际酒店开展2021下半年度消防疏散逃生演习

z1.png

“生命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为强化酒店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综合应急处理和处置火情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12月14日,富康国际酒店开展2021下半年度消防疏散逃生演习。酒店总经理李杰担任总指挥出席演习活动,副总经理陈付琴,酒店各部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演习活动。


z2.png

参加消防演习的人员划分为核警组、应急指挥组、灭火行动组等十个组。下午15:00整,演习正式开始,演习假设酒店7楼康体中心户外花园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在“火灾”发生后,核警组人员到达现场核实火情,第一时间拨打内部报警电话到消防控制室,控制室接到报警后紧急通知酒店微型消防站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同时拨打119报警请求支援,启动应急预案。


z3.png

酒店员工按照应急疏散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体,从就近的疏散通道迅速撤离,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从发起警报到全体员工安全撤离,仅用时15分钟。经过酒店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全力扑救,“火灾”得到了控制,被困伤员被安全救出。


z4.png


在疏散演习完毕后,全员集合在桔山广场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酒店保安部负责人围绕消防安全知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对酒店全体员工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随后,大家分批次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实操演练。


z5.png

李杰表示,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增强了全体员工防范火灾的意识,提升了员工组织疏散逃生、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达到了演练的目的。“火灾猛于虎,消防重于泰山”,大家要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实操技能,保障酒店日常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