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昆明富康城购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证顾客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1日,昆明富康城购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c1.png


  随着应急广播响起,各演练小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灭火救援组就近利用消防器材开展灭火;警戒疏散组引导员工快速有序行至安全区域;工程保障组迅速切断火灾现场电源;医疗救护组第一时间对受伤者进行紧急救治……各小组上下联动、各环节协调配合,增强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


c2.png


  消防安全关乎你我,防火知识牢记心间。除演练外,商场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对日常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紧急救护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同时,消防人员对干粉灭火器、液氮灭火器以及灭火毯的用途、使用方法进行讲授,引导各个楼层商户、写字楼员工进行实操演练,学会安全自救,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应对险情时的自救逃生能力。


c3.png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商场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商场全体工作人员也将勇于担当、加强防范,真正将消防安全落到实处,打造平安商场,筑牢商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