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社区】河塘郡园开展“重消防安全,建美好家园”系列主题活动

  冬季是用火用电高峰季节,存在较大火灾隐患,因此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防控和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11月20日,河塘郡园的青年团员邀请业主们开展了以“重消防安全,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器材实操培训活动。


x1.png


  “厨房炒菜油锅着火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灭火器你们会用吗?火警电话是多少呢?”“红彤彤,一大蓬,见风它就逞凶狂,无嘴能吃天下物,单怕雨水不怕风。这是什么呢?”……河塘郡园业主们带着孩子来到培训现场,小业主们积极举手回答提问和猜谜,气氛活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随之展开。


物业青年团员通过各地火灾典型案例,直观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常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预防的重要性,强化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居民安全用火、用电常识。


x2.png

  

  随后,为让大家进一步掌握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居民应急处置能力,物业青年团员向大家介绍了各项消防器材,重点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扑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物业青年团员的专业指导下,部分居民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进一步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x3.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了解到很多消防知识,并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后一定做好家庭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消防进家园,平安到永远。物业青年团员们努力当好“青年防火宣传员”,提高居民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线。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物业青年团员们将以消防安全为己任,持续努力为居民创建安全稳定、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