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富康集团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4月23日,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隆重表彰在贵州脱贫攻坚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1000个先进集体和1500名先进个人。富康集团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1.jpg

  作为黔西南的本土企业,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富康集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民营经济自身的力量和优势。2011年以来,富康集团共计向黔西南州捐赠2000万元医疗设备,在全国扶贫日累计捐赠700万元用于脱贫帮扶工作。通过与州职院合作设立“富康班”,“培养一个学生、解决一个就业、带动一户家庭”的方式,带动农村贫困家庭实现脱贫,并将投资1.22亿元建设的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给兴义市政府,用于兴办义务教育,解决了4500名适龄儿童的就近入学。捐赠400万元,资助了10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在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方面,富康集团积极投身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仅2019年投入700万元用于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受益群众3323户,14047人。此外,富康集团积极增设岗位,立足于解决一个就业,增收一户家庭,帮助600余名搬迁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积极促进移民搬迁户融入成为“新市民”,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近五年来,富康集团先后投入资金近2亿元,着力于公益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民营企业,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富康集团积极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本着“建设一个项目、带动一方发展、用心服务社会”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