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是桥梁,真正的收获在于分享 | 2019届“富誉星”管培生读书会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707.jpg

  高尔基曾说:“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岗位上来回奔波,是为了能够保持和提高我们的物质生活,但是在闲暇之余,何不暂且坐下来,泡上一壶清茶,读上一本好书呢?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717.jpg

活动现场

  11月26日,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组织召开了针对"富誉星"管培生成长打造的专项活动“悦读·向未来”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会从众多书籍中选取了美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全球知名说服力研究权威罗伯特.B.西奥迪尼的《影响力》作为共读书籍。该书主要囊括了心理学、营销学、人际交往术,从影响力武器、互惠、承诺和一致、社会认同、喜好、权威、稀缺7个角度诠释了人性的弱点。

9ef2a86133ea4e197621264ab2c029ec.png

  15位“富誉星”管培生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以《互惠》、《承诺和一致》、《社会认同》三个主题,依次分享阅读本书后的体会与感悟,各读者们有感而发,各执己见,并引发了现场激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748.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752.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755.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759.jpg

同学们在读书会现场各抒己见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807.jpg

“互惠”——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在对本书的作者进行简单介绍后,第一组先以“互惠是什么?”为主题的切入点,向大家解释互惠的原理,之后再详细地讲解了”互惠该如何应用及应对”。“互惠”的影响力可以凌驾于喜好的力量之上,互帮互助是一种美德,如果他人最初的提议是我们想要的,不妨接受它。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913.jpg

 “承诺和一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第二组首先认真讲解了“承诺和一致”的基本原理,然后从社会层面、生活层面以及社会心理学三个方向描述“承诺和一致”是如何体现的。为一个承诺付出的努力越多,它对承诺者的影响也就越大,继而作出一系列保持一致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917.jpg

 “社会认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第三组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案例作铺垫,引出了“社会认同”的原理,通过案例来解释了“社会认同”的发生条件,以及伴随“社会认同”所产生的“多元无知效应”等等,最后以“识别之眼”、“警惕之脑”、“本分之心”三个锦囊结尾。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920.jpg

同学们认真听取评委意见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930.jpg

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魏现社作评价与指导

8a9f2749e5be6b1895907ab44a0fa67a.png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

  在听取三个小组的分享之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作为评委依次对各小组进行了点评,并分享各自的心得。最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魏现社分别对三个小组作了评价与指导:

  1、要做一个简单、纯洁的人,不要把人生想得太复杂,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互惠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基本法则,是群体和团队产生的先决条件,是人与人之间要坚守的共同信念。

  2、承诺的影响力就是为了能够产生更大的动力和能量,从而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无论是国家与国家、民族与民族还是个人与个人,信守承诺、言行一致都是最基本的原则。

  3、社会认同通常都发生于群体之中。群体大多是非理性的、情绪化的、特别容易被误导,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守自己的本心,警惕地去辨别出正确的信息和数据,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当中都应该时刻保持理性思考。

微信图片_20191128083959.jpg

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魏现社

为获奖小组颁奖

微信图片_20191128084003.jpg

没有舒适的工作,能在痛苦中寻找到快乐是关键

  “富誉星”们要为自己的过程鼓掌,也要为最终的结果负责,富康的人才观是“有为有位,有权有责”,既要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也要大胆自信地去表现,提升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抓住每一个机会去学习,最终才能实现我们管培生项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