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富康集团共同向黔西南州捐赠200万元图书发放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934.jpg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939.jpg

  5月8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富康集团共同向黔西南州捐赠图书发放仪式在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942.jpg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九三学社州支社主任委员莫武安,兴义市政协副主席田进领,富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黎斌出席捐赠仪式,州委统战部、州教育局、州工商联、黔西南试验区联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兴义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桔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兴义市受捐赠的10所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以及富康集团员工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948.jpg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

九三学社州支社主任委员莫武安讲话

  仪式上,莫武安说,今天举行的图书捐赠仪式是统一战线助力“教育立州”的一项举措,其目的是广泛动员企业、爱心人士等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黔西南“教育立州”战略行动,助推教育扶贫工作深入拓展。希望本次受捐赠的学校使用好捐赠图书,发挥好图书在增加学生智力、知识,以及成长所需的元素等方面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全州广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积极投身 “教育立州”战略,助力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951.jpg

富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黎斌致辞

  富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黎斌在致辞中表示,富康集团26年的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得到了全州各族群众的支持和厚爱。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企业在获得发展的同时,也要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这次捐赠的图书,希望给孩子们送去知识的源泉,希望能够扩大孩子们的阅读面,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953.jpg

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向受捐赠的10所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发放了图书。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956.jpg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958.jpg

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受捐赠的10所学校发放图书

微信图片_20190510092001.jpg

捐赠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10092003.jpg

领导翻看捐赠图书

微信图片_20190510092006.jpg

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受捐赠学校教师合影

  据了解,本次捐赠图书活动主要是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通过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黔西南试验区联络办公室协调,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富康集团共同向黔西南州相关学校捐赠价值200万元感恩系列儿童图书。本次活动的举行,将拓宽学校图书馆藏书渠道,有效分配、利用图书资源,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丰富学校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知识,用爱心传递真情,送书籍成就梦想,助推企业参与黔西南“教育立州”战略实施,助力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190510092008.jpg

  黔西南州教育局副调研员 黄翔:今天这个捐赠,体现出企业的爱心、慷慨解囊,对我们现在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教育立州这个战略,对助推脱贫攻坚起了很大的作用,可以激励我们的少年儿童、莘莘学子进一步地努力学习,为我们州的脱贫攻坚、为我们教育立州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10092012.jpg

  兴义市百春幼儿园马岭分园负责人 王宽余:这一次,得到这个图书捐赠的机会,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在这里,我要代表全园的121名幼儿向州委、州政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还有富康集团表示感谢,这批书拿回去以后我们一定充分的利用好,让这批图书为我们的幼儿提供一个更好的阅读环境,好好学习,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