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与富康集团举行交流合作洽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420095452.jpg

微信图片_20190420095456.jpg

  4月19日,贵州财经大学与富康集团举行交流合作洽谈会。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荣誉会长刘雷,贵州财经大学原副校长、校友会荣誉会长张晓阳,校友会会长苏红莉,富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黎斌,富康实业集团总裁高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0095459.jpg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校友会荣誉会长刘雷讲话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荣誉会长刘雷在会上指出,此次兴义之行得到了富康集团热情周到的接待,也期待促成相关合作。富康集团成立26周年,是一个以地产为龙头的多元化经营企业,从一个地级市的低房价区域走出了一条“政、产、学、研、用”的企业路子,正如我想到的一句口号“富康、富康,踏实阳光”。所谓踏实,是因为看到了黎斌主席朴实、果敢、有担当的精神面貌,是一个企业家的风范。黎主席所带的团队有思想、有内涵、有社会责任。特别在物业管理版块提出的“五共”服务,让我们深有体会。我是学经济管理的,如果要从发展的眼光来看,我个人比较看好富康集团,贵州财经大学也很愿意与富康集团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达成战略合作及具体项目的推进,我们希望能与富康找到一个切入点,把校园资源和校友资源融合起来,把“产教”这件事做好,对学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都是有好处的。

微信图片_20190420095501.jpg富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黎斌致辞

  富康集团黎斌主席对贵州财经大学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企业快速发展,人才是关键。财经大学是我省唯一的财经类高校,许多专业的设置很符合我们企业的需求,我们是否可以通过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采取校企合作模式,探索交流合作空间。双方可以进一步针对项目进行交流,在加强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探讨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420095504.jpg

 微信图片_20190420095508.jpg

观看宣传视频

  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内容、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20095511.jpg

  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会长 苏红莉:富康集团是我们贵州省比较有名的企业,更是非常有责任心、公益心、社会责任感的一个企业。这次过来,选择富康集团作为考察的目的地,是想通过产教融合,今后在很多方面达成高校资源的释放,能够和我们企业探讨和达成更深入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420095513.jpg 

  富康集团品牌中心总经理 郑金涛:我们现在整个企业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比较大,去年开始我们启动了校园招聘计划。这次贵州财经大学特意到我们企业来进行考察,我们想在人才培养方面探索校企合作的模式,借助他们教育资源、人才培养的优势,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思路。
  接下来我们主要基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方面实质性的进展;另一个方面,作为产城运营服务商,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探索产城融合、产教融合的理论体系与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