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评选揭晓 兴义体育中心获金奖

    日前,第十二届(2015-2016年度)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在北京揭晓,由富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的兴义体育中心(二期)建设项目钢结构工程从全国220个重大工程项目中脱颖而出,经“中国钢结构金奖”专家评审委员会会审,授予"中国钢结构金奖"称号。

1.jpg

  据了解,2016年全国申报金奖项目共220个,本次评审按照高层、跨度、轻钢、网架、桥梁住宅及特殊等六类结构特点分组进行,约12.5%的工程项目没有通过评审,整体淘汰率达到45.9%。兴义体育中心通过层层考核,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这一殊荣。

  兴义体育中心“三馆一场”项目含体育馆、网球馆、游泳馆和体育场,总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总用钢量18000余吨。体育场罩篷基座为牛角型,斗拱融入布依族的头帕元素,体现黔西南的民族特色。从空中鸟瞰该场馆,其造型霸气独特,是兴义市标志性建筑。

2.jpg

  据悉,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的工程及承建单位名单将在《中国建设报》和中国建筑钢结构网上公布,并在2017年5月18日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上予以表彰并颁发奖杯和证书,富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受邀前往领奖。(集团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