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消防支队在梦乐城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4月25日下午,为加强官兵协同作战能力,提高官兵灭火攻坚水平,黔西南州公安消防支队在梦乐城壹号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消防演练,云梯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等各种装备纷纷而上,展示了黔西南州公安消防支队消防装备建设水平和消防官兵实战能力。

  灾情设定为梦乐城壹号写字楼15层起火,有多人被困。接到报警后,黔西南州公安消防支队一次性调集三个中队的消防车赶赴现场。

1.jpg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侦察组到消防控制室观察火势,并随时汇报现场情况;灭火组兵分深入火场内部利用室内消火栓系统对火势进行围追堵截;救人组携带救生器材在水枪掩护下进入火场对人员进行疏散。同时在写字楼外围,云梯消防车迅速展开,对被困者进行转移救援,高喷消防车对外围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沿外墙蔓延。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所有被困人员通过多个途径得到疏散。

  此次演练模拟火灾扑救实战,使参演人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集团企宣中心 罗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