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物业公司绿化保洁部-向得芬

    生活之所以多姿多彩,是因为每个人都在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创作美丽的音符,弹奏悦耳的乐章。在我们的小区里,绿化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抹抹绿色,总是让人心情愉悦。在体育中心,园林景观与体育场、文化墙、雕塑相得益彰。这些绿化园林景观的郁郁葱葱,与我们辛勤的绿化工人分不开,向得芬就是其中的一员。

5.jpg

    进入安信物业公司绿化保洁部三年,向得芬对绿化这份工作有着独特的情感,每天维护着这些花草树木,看它们茁壮成长,看着过往市民在绿树间拍照,心里总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自进入公司以来,向得芬对工作兢兢业业,一干就是三年。绿化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去照顾植物,并且有较强的技术要求。而面对这份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向得芬说:“我珍惜每一份信任,更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信任我的人”。从熟悉小区的绿化布局、弄清个人包干地区的职责范围,到逐步掌握花草树木的种植季节、生长特性、培植管理,她没有一丝的懈怠。尽管之前有过两年的绿化工作经历,她依然秉持初学者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生怕哪儿弄不清楚会耽误了工作。一年四季,对花草树木定期清除杂草,防治病虫害灾害,反复确保绿化场地不留杂物,不缺水,不死苗,不被偷窃。根据不同植物的特性在不同季节作出定时修剪。再繁琐的工作,在她看来都是稀松平常;再枯燥的重复,在她看来,“做事就得作出成绩”。

在同事圈里,大家都一致认为她是一个“暖暖的工作狂”。尽管家中有孩子,可她也经常放弃陪伴孩子的休息时间,和同事们一起加班。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认真学习物业知识。在第二届物业知识技能大赛中,向得芬平时的喜欢学习、善于学习得到了表现的机会,她在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可以说,这个成绩实至名归,也与她自己平时的认真刻苦息息相关。

    和她一起做过事的员工,都有相同的感受。在饭点时,同事们还在外面工作,她一个人把饭菜摆放在桌上,一定要等着大家回来一起吃。她常说:“出门在外,大家都是一家人!”同事们也都很喜欢和这个“知心姐姐”交心谈天。而这位常以笑脸迎人的“知心姐姐”,在生活中演绎着一个朴实伟大的母亲形象。因为家境的原因,向德芬一家人从贞丰县小镇上搬进兴义城,在出租房里住了7年,不为别的,就为了两个孩子能得到好的教育。她低声的告诉我们:“作为父母,孩子就是我们的一切,我们能给的都会尽力去做”。话语简单淳朴。母爱的伟大不是用多华丽的词汇来描述,而是用一生来谱写。记得有一首诗:“无论你是多么高,妈妈的胸怀都能将你环绕。我愿做你的‘妈妈钟’,直到钟老链断没有停摆的一天”。

    向得芬表示,自己深深地热爱安信物业这个团队,热爱富康这个家庭。她非常感激富康能给她这样一个舞台,让她的子女能从小镇上来到城市接受更好的教育。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她需要的是一个舞台,一份工作,一个生存的空间。在这里,她能得到同事和领导的认可,能得到家庭的温暖。她坚信,用严谨的工作态度,进取的工作作风,不懈的工作努力,她能够在公司实现自己的梦想,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