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国际酒店朱加昌

    富康实业集团2013-2014年度优秀管理者朱加昌,盘县红果人,曾在海南军区服役,2003年12月退伍,之后便一直从事酒店安保行业。2011年富康国际酒店成立时进入公司,此后担任保安部经理一职,在此期间,为富康酒店的安保以及消防系统方面做出了许多的贡献。

  富康国际酒店共31个保安,其中5个 女保安。设七个岗位,分别是:酒店大门口、停车场进口、停车场负一楼、停车场负二楼、停车场出口、监控室、巡逻队、统筹带班中心。每个岗位都是时时不离 人,刻刻严执勤的。富康国际酒店曾获“金州十佳消防先进单位”,现实行消防户籍化管理,每天都是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开展工作。

  当然了,这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朱加昌经理的付出。

  据悉酒店成立之时,所有这些系统还不太完 善,毕竟刚刚起步的时候,做什么都是有困扰的。朱经理说一开始有过很多的不如意,特别是人员管理方面,离职率高、随意性太大、思想方向不明确等。由于这种 种方面的原因,使得管理工作开展不太顺利,一路碰碰撞撞,还曾想过打退堂鼓。可是想到自身职责所在,是一定要做出成绩来才行的。于是乎不畏艰辛,勇往直 前。下定决心之后,用一个月的时间整理出相应规章制度,以身作则,还定期做相应的培训,培养员工的岗位职责素养的同时带领员工学习文化知识,开展户外活动 以增强团队凝聚力。渐渐地,不服气的服气了,不听话的听话了,大家慢慢也学会了如何去约束自己了,都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拿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

  在富康的这几年,与富康酒店一起成长,与同 事们一起成长,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也发生过一些有趣的事情。据朱经理讲述,他当初在对员工的管理中开展了“聚餐文化”,因为他觉得聚餐的时候大家都是放 松的,也是可以使彼此间的沟通交流更到位一些的。可是他没想到的是,咱们“兴义酒文化”会如此的强烈,每一次聚餐都会不醉不归,这就使得当晚还要上班的人 也控制不住喝得让别人去替班。这种问题出现后,让刚开始还是一个星期举行一次的聚餐只有改成一个月一次了,并且当晚要值班的人不允许在聚餐的时候喝酒。所 以说,不管是什么,我们都要在一步一步走过、实践过后才会明白,什么才是对的,以及什么样的方式才是适合自身发展进步的。

  因此朱经理也在根据消防管理的需求以及顾客 安全考虑,不断的完善着酒店安保管理制度、消防防范制度,也根据酒店的具体情况做出最合适的应急预案。还对人员管理设置许多人性化的小环节,比如说日常工 作中员工做好人好事的,朱经理经常会买一些比较实用的生活用品给予奖励,鼓励大家都要争做好人,将做好事的精神继续发扬开来。这就是我们集团的的优秀管理 者,他用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的责任感与职业素养,把工作尽力去做到最好,也尽心使员工们工作得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