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商贸温莲香

    富康实业集团2013-2014年度优秀管理者温莲香,兴义本地人,两个孩子的母亲。与家人在福建打工十多年,2012年回到兴义,之后便想辞去流年的漂泊,在家乡这个温暖的地方,踏踏实实做一份工作。

同乡有在富康国际酒店做保洁的,经介绍去应聘酒店的客服,苦于客服职位一直都没有空缺。正值富康国际名店招聘,便应聘到了国际名店做保洁。在名店开业之前一两个星期,就参与了公司培训,培训合格后,富康国际名店开业之时正式进入富康。通过自己的努力,2013年7月升职为保洁部主管。

  富康国际名店共三层,有六个人负责保洁,包 括她在内。虽然已经身为主管,但她还是和其他人一样动手打扫卫生。因为她知道,不以身作则,不足以服众。在店里,每隔十分钟就必须巡查一次,她说:“自己 走过碰见不干净的地方就不可能让第二个人看见,更不会因为看见了还要叫其他人来打扫。”

  她还说“别看保洁工作就是打扫,其实工作中也是有迹可循的,通过自己的摸索,慢慢的同样能够总结出经验。有经验以后就能够合理的安排时间,做起工作来能够更高效,可以省时省力。”

  自从进入富康,进入国际名店,她从最基本的 做起,一点一滴的把工作中吸收的养分转化为管理的营养液。虽然她管理的只是几个人,但再小的队伍也是需要纪律的,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她也根据自 己的亲身体验,制定出一些条款及卫生标准。由于其他几个人年级偏大,基本上都不识字,所以每次她都会念给她们听,有不理解的再做细致的讲解。并时常的提醒 她们,以便尽早地实现制度化管理。

  当然了,刚开始成为主管的时候,也遇到过许 多的麻烦,有许多的困扰。由于在这个队伍里面自己的年级较轻,所以说话分量有限,有时候会感到委屈。但是她不想放弃,她想改变这种格局。于是她试着用她们 喜欢的方式与之沟通,也注重自己说话的语气,把自己干活轻松的经验说与大家分享。通过这些,渐渐去赢得别人的认可与赞同。

  她觉得,把自己做好,坚持以工作为原则,大 家都是为了工作得更好,就有了共同的目标,就会变得越来越积极主动了。她认为,团队协作在保洁部是最重要的,比如说她们分有早晚班,如果其中有一班的人打 扫不干净,来接班的人就会很吃力,工作量就会很大,这样分散工作就会很累。她来到富康之后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拓展会,公司所有的人到户外做些游戏,不仅拉 近同事之间的距离,增进朋友间的友谊,最主要的还能够在体现团队力量之后使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得到更好的应用,可见团队协作在什么行业都是很重要的。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