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物业多个小区联合开展上半年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物业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富康物业大商汇、四季花城等多个小区联合开展了上半年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1.png


  各小区前期准备充分,人员编组到位、职责划分明确、现场组织有序,为消防演练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消防系统报火警声响起,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各应急小组快速响应,联动配合。确认起火点,启动火灾应急预案,疏散被困人员,联系集团专职消防队人员迅速抵达现场灭火,医疗队救护伤员迅速撤离,后勤保障积极配合充分调动现场资源,一系列高效有序的消防动作,让每一场消防演练成功开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各小区工作人员消除火灾隐患能力。







8.png



10.png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到达集合点,富康专职消防队人员细致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进行实地“灭火”操作要领。


12.png


  本次消防演练,不仅检验了各小区消防设施运行能力,还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让物业全体人员了解到火情发生后各自的职责,提高了全员面对突发火情的快速响应及安全疏散能力,有效保障业主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