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育立州”,富康集团捐赠2000万元支持黔西南州教育事业发展

9月24日,富康集团助力“教育立州”慈善捐赠仪式举行,富康集团捐赠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黔西南州教育事业发展。

x1.png

x2.png

捐赠仪式现场

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教育工委书记范华,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忠明,州慈善总会会长、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付国汉,州政府党组成员、州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陶星明等领导出席仪式,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鸿主持仪式。

x3.png

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出席捐赠仪式

x4.png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出席捐赠仪式

x5.png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教育工委书记范华讲话

活动中,范华表示,教育是一项系统的重大民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富康集团作为全州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将发展成果积极回报社会,这次捐赠活动意义非常重大,给全州教育系统特别是兴义市民航四小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巨大的鼓舞和支持,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和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我州民营企业的政治担当和心系教育的高尚情怀。希望州慈善总会充分利用好这笔捐赠,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将对捐赠单位的感恩之心化作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的强大动力,严谨办学,努力创办一所党委政府满意、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优秀学校。

x6.png

州慈善总会会长、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付国汉讲话

付国汉表示,本次捐赠活动是一次得民心、顺民意、利民生的重大活动。多年来,富康集团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助老助学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推动全州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全州社会和谐、文明进步作出了显著贡献。本次捐赠充分践行了“教育立州”战略,对黔西南州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补齐硬件短板,培养更多人才,推进教育强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x7.png

富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黎斌发言

富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黎斌表示,富康集团28年扎根兴义,取得了一定的发展,这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全州人民的支持、厚爱和信任,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文化教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富康集团有责任和义务投身到“教育立州”工作中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富康集团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企业、机构、和个人参与到“教育立州”战略中来,为黔西南州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黔西南州、兴义市、富康集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