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绿水青山|富康团员青年志愿者到洒金雷打田义务植树

封面.jpg

  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兴义市委关于植树造林的号召,创造优美生活环境,打造宜居绿色家园。3月11日,富康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洒金雷打田,参加兴义市2021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为兴义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出力。

  活动中,富康团员青年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红马甲,佩戴“青年文明号”红袖章,三五成群,分工合作,有人负责挖坑,有人负责搬运树苗,有人负责填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1.jpg

  经过大家2个多小时的努力,黄土裸露的荒地上绽放出勃勃生机。一株株小树苗、三角梅迎着春风枝枝挺立,红绿相间已成为雷打田道路两旁最亮丽的色彩。

  过往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点赞。“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市民一起爱绿护绿,将大家生活的环境打造得更加美丽。”

2.jpg

3.jpg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快车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富康集团团委书记贺天袖说:“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大家从各种小事做起,让植绿爱绿护绿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共青团兴义市委、洒金街道办事处、各街道团工委、兴义市林业局、兴义供电局、富康集团、兴义社会义工联合会等多家单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