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矿山建设稳步推进,正西仝公司积极参加矿区复垦复绿植树义务劳动

微信图片_20200728100125.jpg

  7月27,正西仝矿业有限公司管理层及员工近20余人肩扛锄头、铁锹和成捆的树苗来到矿区复垦复绿点,用实际行动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也掀起了该园区朝着建设同行业国家绿色矿山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行的行动热潮。

微信图片_20200728102806.jpg

  这次活动,是在7月22日由市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绿色矿山建设”检查验收领导小组对矿区开展该项工作进行检查评定,并通过市级验收后,公司领导结合矿区部分区域表层土仍需进行复垦复绿的实际,为确保八月份省级检查评定验收顺利通过,以着力开展精准、有效的土壤修复工作。通过种植三角梅、桂花树、撒播草种并结合前期的化学修复和物理修复,从而使矿区土壤有一定改善,达到复垦复绿验收标准而开展的。

微信图片_20200728102809.jpg

  在植树现场,大家不顾烈日炎炎,挥汗如雨,用力挖坑、栽树、填土,通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50株三角梅、80株桂花树被和200斤草种被大家栽种在矿采石场的表层土和边坡上,原来光秃秃的土地,已经覆盖上了绿意葱葱的植被。一眼望去,一株株新种的树苗排列成行,让整个复垦区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728102812.jpg

  这次复垦复绿植树义务劳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员工对建设绿色矿山重要意义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爱公司、爱岗位、作贡献的热情,为增强员工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树立“公司兴,我为荣”的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