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汇聚合力|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携手金融、民企助推郊纳镇乡村振兴

640.png

  6月28日,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牵头发起的党建共建促进郊纳镇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望谟县郊纳镇召开。州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邹浩,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潘龙,望谟县副县长袁力等领导出席会议。

640 (63).jpg

党建共建促进郊纳镇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现场

640 (64).jpg

共建单位调研里高站茶叶基地

640 (65).jpg

听取茶叶生长情况讲解


  十三家单位通过共商,达成《党建共建促进望谟县郊纳镇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以党建为抓手,聚焦郊纳镇八步紫茶特色产业,在该镇里乐、里高、登草湾、黄家盖4个茶叶种植基地分别建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园”。

640 (66).jpg

里高站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合影

640 (67).jpg

党建共建促进郊纳镇乡村振兴工作签约仪式现场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商银行兴义分行、建设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农业银行黔西南分行、中国银行兴义分行、邮储银行黔西南分行、交通银行黔西南分行、兴义农商行、贵阳银行黔西南分行、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望谟县审计局、富康集团12家单位,分别与帮扶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贵阳银行黔西南分行、富康集团作为共建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深化协作共商,细化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把助力郊纳镇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

640 (68).jpg

州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邹浩讲话


  邹浩指出,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起组织金融系统、民营企业,以党建共建为载体助力郊纳镇乡村振兴工作,是基层党建实践的创新模式。把更为广泛的力量整合起来,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既找到了抓手,又抓住了关键。下一步要在如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和做深做实上下狠功夫,写好助力郊纳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640 (69).jpg

望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力讲话


  袁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共建单位倾力相助郊纳镇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县有关部门和郊纳镇做好共建相关对接、承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在全县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640 (70).jpg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潘龙讲话


  潘龙指出,党中央、省委、州委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高度重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努力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新模式,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汇聚社会合力、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帮扶思路。通过党建共建,把个人、集体、帮扶单位、社会组织、基层党委政府力量汇聚成巨大合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实现乡村振兴宏伟战略的积极探索,要坚持以民为本,以发展为中心,真帮实干,既要注重社会效应,更要让群众得实惠。

640 (71).jpg

望谟县郊纳镇党委书记刘通讲话


  郊纳镇党委书记刘通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各共建单位表示感谢,表态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利用郊纳镇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全面推动郊纳特色产业发展。

640 (72).jpg

富康集团帮扶茶叶种植基地里高站

640 (73).jpg

八步紫茶


  富康集团扎根黔西南30年,在致力于服务社会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本着“建设一个项目、带动一方发展、用心服务社会”的宗旨,充分发挥民营经济自身力量和优势,围绕公益、教育、产业、就业帮扶等领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今,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和稳步实施,各地乡村面貌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公益事业道路上,富康集团步履不停,近年来向兴义市、安龙县、晴隆县、望谟县等捐赠乡村振兴专项资金900余万元。未来,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富康集团将继续秉承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发挥民营经济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发展活力,助力社会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