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商管党团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深度探讨公司执行力、团队协作、信仰与愿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富康商管党团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委员及主管级以上人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共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z1.jpg


观影结束,富康商管党团支部立即组织专题会,各位党员、团支部委员结合公司经营和管理展开讨论,畅谈了本次观影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并总结了企业“执行力”“团队协作”“信仰与愿景”三个方面的感想。


感想一:执行力


1、当军队传讯兵通知伍千里结束探家,迅速归队,伍千里没有问为什么,只有一个回答“是”。


2、电台护送到师部后,正在进行简单休整的七连连长伍千里,在得知马上要出发赶往1100高地时,只是简单问了一句“什么时候走?”,但未得到回复,此刻他体会到了上级的意图,立即起身,召集队伍开拔。


总结:这体现了中国军队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同时体现出中国军队强大的执行力、凝聚力。在工作中,我们是否有推诿扯皮的现象?有没有工作任务下达百般不乐意的情况?执行力是一个团队夺取最终胜利的关键要素,是团队的每一份子把自己当成团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要以团队的战果为荣耀,当自己真正融入企业当中,才能让身体里流淌着团队的血液,才有可能做到军令如山,高效执行。


感想二:团队协作


1、当七连正在对长津湖敌军发起进攻时,前方的冲锋队伍受到了来自敌方指挥塔的火力压制,伤亡惨重。此时,急需雷公的炮火支援,在一轮轰炸后,见敌方指挥塔并未受损,雷公亲自上前,测量角度,成功摧毁目标。


2、雷公不顾一切,哪怕全身烧伤也要开车将标识弹从我军阵地往敌军阵地运送,只为尽最大可能减少我军伤亡,最终壮烈牺牲。


3、在护送电台过程中,遇兄弟部队与美军交战,出于同属中国人民军队的大局意识,伍千里迅速做出调整与部署,带队增援兄弟部队,最终赢得了小股战役的胜利,捣毁了敌军通讯塔。


4、在接近零下40度的低温天气,为了赶往1100高地,部队在敌人密集的侦查下穿梭在冰天雪地里,每天只吃一个带有冰渣的土豆,战士们将土豆放在贴身衣物内捂热后拿出来分享,这种战士之间的相互关心及团结友爱,让每一名七连战士都能一往无前,因为他们坚信背后一定有一个人在为他掩护。


总结:在工作中,我们都应清楚团队职责以及各自在团队中的意义。当大家都在为共同目标奋斗时,任何人都不应将自己置身于事外,应该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在执行过程中,做到随机应变、举一反三,时刻盯紧团队目标和任务,灵活改变自己的个人执行方向及战术。在团队中,当遇到其余人有需要时,应该立即补位,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帮助,每个人都应将身边的同事,当做自己的战友、兄弟姊妹,多一些真心和关爱,团结互助、协同作战。


感想三:信仰与愿景


1、指导员在战后废墟中慌乱地翻找着什么,最终找到了那半张残缺的照片,上面是他的女儿,指导员拿着女儿的照片说:“你曾问我,为什么要打这场仗?因为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去打,把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去打了”。


2、美国军官站在长津湖冰雕连面前说:“面对如此有决心的军队,我们永远不可能战胜”。


3、师长宋时轮问伍万里:“你为什么要入伍?”,伍万里说:“我爹说:共产党、毛主席分给了我们土地,现在有人要将它夺走,我们绝不同意”。


4、长津湖高地东南侧小高岭战斗中,杨根思率领三排打退美军八次进攻,在最后只剩下他一人时,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他的笔记里写到“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也是著名的“三个不相信”精神。


总结:以上四个场景体现出中国军队坚固的信仰及必胜的信念,信仰作为团队的灵魂及核心,每个人都应牢记,在坚固的信仰引领下,树立正确的个人价值观。其中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紧贴富康集团“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企业精神,同时,中国军人对美好生活的信念与向往,也紧密印证了富康集团“建设一个项目、带动一方发展、用心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


作为富康集团的一份子,我们应牢记企业使命、精神及宗旨。每个人无论在任何岗位,都是集团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员,集团犹如一艘航母,我们则是这艘航母上的水手,维护好航母的同时共同奔赴远方。


专题会上,富康商管党团支部全体党员、团支部委员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要把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立足本职、笃行实干,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