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城控股云南公司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体验活动

1.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近日,富康城控股云南公司地产、商业、酒店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体验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云南起义纪念馆、云南解放纪念馆、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通过文字、图片及专题讲解等不同方式,直观地回顾党的伟大历史,感受云南革命的历史源头,瞻仰先辈的光辉风采。

2.jpg

  在云南起义纪念馆,通过场景复原、配合相关实物、图片资料、文字展示等,再现了云南起义惊心动魄的场景,展示了卢汉先生不平凡的生平事迹。通过参观云南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对云南和平解放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昆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云南解放纪念馆。纪念馆采取场景复原、实物资料和展板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昆明保卫战、滇南追歼战役、解放大军入昆、昆明军管会、建立新政权以及翠湖南路65号宅院等历史。同时,纪念馆还复原了周恩来总理、陈赓大将、宋任穷首长生活工作的场景。

3.jpg

  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篇篇历史文献、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岁月中。通过参观与讲解员的讲述,大家深刻领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4.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肃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深切缅怀为了新中国解放和中国人民幸福生活而献出生命的英烈们。在李显梅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向纪念碑进献鲜花,并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

5.jpg

  接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传递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公司全体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时代责任感,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奉献精神。